文法学院:庆祝建校五十周年活动,走实每步就业路
发布时间: 2015-04-29 浏览次数: 30

文法学院:庆祝建校五十周年活动,走实每步就业路

近年来大学生毕业人数逐年增长,据统计今年已达727万,如何成功就业已成为当代大学生迫在眉睫的关键之所。适逢我校50周年华诞, 10月22日下午4点在图书馆220人报告厅,由我院优秀毕业生孟常委及合伙人蔡康明针对我院法学专业学生进行了独特的校友讲座。本次座谈会由我院副院长杨秀梅主持召开,我院法学专业学生悉数到场。
孟常委, 2009年毕业于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政法系06法律事务班,曾任政法系团总支副书记、院学生会主席职务,现创办淮安人才网并担任CEO,每年在淮安举办约24场大型招聘会,解决就业人数达8万余人。会上孟常委学长以幽默的方式联系自身实际,告诫我们在校期间应多读书,读好书,即使是实习期间也应做好相应的规划。不同年级的学生,学习侧重点也不一样:大一、大二应多学习基础理论知识、以素质储备为主;大三则要为自己的职业正确定位,用长远的角度看待自己的职场道路。为此孟学长还为我们介绍了一些职场小技巧,如工作期间应有意识地多了解公司章程、多向同事学习职场经验、构建良好同事关系、积极有效率的完成领导布置的每一项工作,最大程度地表现自我、同时要劳逸结合,把工作变的轻松简易。

本次校友座谈会上孟学长多次用自己的实际经验告诉我们:大学生在校期间应当多争取机会去实践操作,摆好心态,正确厘定自我职业生涯规划,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路,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12法律事务2班孟志强同学表示:“通过与孟学长的交流,我看到了成功者背后的努力与坚持。同时对未来就业规划有了更深得了解,在即将到来的实习期里将会借鉴孟学长的经验知识,早日向自己的职业目标靠拢。”( 周梦洁 王珏 审核:陈国强)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