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组织2016级法律类学生实训(七)开展“生活中的法律经济学”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5-25 浏览次数: 23

为提升我院法律学生专业素养,开阔学生的知识视野。5月10日下午,我院特别邀请上海财经大学法律经济学博士研究生、淮阴师范学院法政学院知识产权系主任胡玫玲老师来校开展了“生活中的法律经济学”为题的讲座,我院70余名师生,在S3实训楼模拟法庭聆听了这次内容丰富的精彩讲演。

胡老师由法律经济学产生的背景引入,从当时的社会大背景到学者们不同的学说观点,娓娓道来,讲述了法律经济学从一门新兴学科到蔚然成风的发展历程。并用“牛吃麦”这一经济纠纷故事,清晰易懂地向同学们讲述了何为科斯定律。随后,他用实际的案例,讲述了法律经济学在当代的用武之地以及这一学科未来发展的展望。最后,胡玫玲老师向在座学习法律的各位荐书。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了解到理论知识由实践中得来又高于实践,是对生活实践规律的高度总结,任何一个学科的研究都应当是无止境的。这次讲座无疑开阔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并使他们对法律专业学习的兴趣愈发浓厚。 (图文/文法学院 杨孟)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