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乘务》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 2020-06-02 浏览次数: 1536

专业精神

飞往成功,“职”得你来!

《中国民用航空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明确提出,我国将续建、新建机场74个,通用机场达到500个以上,到2020年飞机总量将增加到5000架以上。民航业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产业,其快速发展催生大量相关从业人员的需求,按国际民航平均服务人员与飞机比100:1计算,目前我国有近50万人的缺口,空乘就业前景好,且就业面宽,学生毕业亦可从事高铁、动车乘务、国际豪华邮轮、海外星级酒店等高端管理及服务岗位等工作。


校企联办: 空中乘务专业是我院集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结合北京中航天使教育集团在航空服务领域人才培养、教学、管理及就业方面的行业龙头优势而联合开设的新专业。主要培养适应空乘、空保、地勤、值机、配载、安检、VIP客服等高端服务岗位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双方联合招收的学生采取1.5+1.5的模式,即学生前1.5年在我院就读完成职业基本课程学习,后1.5年在中航天使教育集团北京基地就读,完成空乘专业课程的学习。


校企合作签约现场


IMG_20191108_150411

本地机场参观实训

合作企业就业合作单位



重在技能:开设航空服务礼仪、形象设计与化妆、形体与体能训练、客舱管理与服务、航空服务专业英语、面试英语、民航安全与应急处理等理论实训课程,以满足行业专业技能考核及就业需要。依托形体、化妆实训室及飞机模拟仓、陆地及水上撤离训练仓等实景教学实施及空港实训中心,开展相关技能训练,强化航空职业服务技能,帮助学生获取相关行业职业技能证书。


IMG_256


空港实训中心                           陆地撤离训练舱

水上撤离实训中心


保障到位:生源质量直接决定就业质量,甚至能否就业,因此,学院严格按照招录条件和要求,把好入口关、面试关。全程由有民航实践经验的专业人员参与面试、参与教学及技能训练,确保与行业用人标准接轨,确保学生培养质量。合作企业每年有稳定的航空服务岗位渠道供学生选择,学生入学即签订《就业推荐协议书》,由合作企业负责推荐,确保合格学生高薪就业,一步到位。

学生坐姿实训

学生站姿实训

模拟仓实训

合作企业部分师资

需求量大:《中国民用航空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明确提出,我国将续建、新建机场74个,通用机场达到500个以上,到2020年飞机总量将增加到5000架以上。民航业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产业,其快速发展催生大量相关从业人员的需求,按国际民航平均服务人员与飞机比100:1计算,目前我国有近50万人的缺口,就业前景好,且就业面宽,学生毕业亦可从事高铁、动车乘务、国际豪华邮轮、海外星级酒店等高端管理及服务岗位等工作。

IMG_256

空中乘务、空中安全员

机场地勤、安检、值机、要客服务、候机楼票务等

高铁、动车乘务员

海外星级酒店管理服务人员、导游等

豪华邮轮海乘人员


 

专业简介

  1. 招生对象与学制

普通高中毕业生或者同等学力者,学制三年

  1.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民航及其相关行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文化素质、专业素质和身体素质,熟悉国内、外航空服务业务,掌握空中乘务专业技能,具有较高英语水平,团结协作和灵活的应变能力,能适应空乘、安检、值机、配载、VIP客服、航空酒店及其他交通、旅游等服务与管理岗位工作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1. 主要课程

民航概论、航空服务礼仪、化妆与形象设计、客舱管理与服务、航空地理与航线知识、民用航空法规与实务、民航安全与应急处理、英语口语、航服专业英语、航空乘务人员面试英语、形体与体能训练等。



  1. 实训条件

校内建有礼仪形体训练室、语音室、化妆间,合作企业建有飞机模拟客舱、空港实训中心、陆地撤离训练舱、水上撤离实训中心,能满足学生实习实训需要。



  1. 考级考证

必须取得全国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B级以上(或口语)等级证书,计算机应用能力一级B以上证书,普通话二级乙等以上等级证书;CET-46级、礼仪训练等级证书、民航乘务员、航空人员资格证书(空勤人员、地面人员、航空安全员)、 导游资格证等至少取得一种。

  1.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岗位主要是面向民航事业需求和发展的空中乘务员、安检员、航空地勤人员、机场管理和其他交通、旅游服务与管理等职业岗位人员。

  1. 国际、国内航空公司空中乘务、空中安保工作岗位;

  2. 国际、国内航空公司机场地勤、安检、值机、要客服务、VIP贵宾、免税店、候机楼票务等工作岗位;

  3. 国内铁路局高铁、动车乘务员工作岗位;

  4. 港澳星级酒店、国家商务部外派超五星级以上国际酒店管理服务、导游服务、对外联络服务等工作岗位;

  5. 国际、国内豪华邮轮导游翻译等工作岗位。

  1. 招录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民航事业,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社会适应能力;

2.身高和体重: 女生162CM—175CM;男生172CM—183CM;体重(KG: 【身高(CM-110±10%

3.五官端正,身材匀称,形象较佳,牙齿整齐,肤色好,面、颈、手等裸露部位无明显疤痕,无纹身,无明显的“O”型和“X”腿,

4. 身体健康,双眼视力正常(裸眼视力达0.8以上),无色盲、色弱、斜视、狐臭,无传染性疾病及精神病史,肝功能正常。

5.听力正常、口齿清楚、无口吃,中英文发音标准。

咨询方式:

如果你还有别的疑问需要我们为你解答,请拨打我们的联系方式。

1.电话咨询:400-883-2686(免长途话费) 0517-83858686(校招办) 0517-83858230(文法学院)

2.网上咨询:http://zs.jscj.edu.cn(校招办);http://wfxy.jscjxy.cn(文法学院)

3.微信咨询:微信号jscjxy

4.Q Q咨询:2020年新生招生QQ群:681615451   本专业qq咨询:1067972952              

5.现场咨询:视疫情管控情况,考生到学校招生办公室进行现场咨询。

欢迎报考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财院你值得拥有,期待你们的加入!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