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目标 敢拼搏 人人出彩结硕果 有心者 天不负 转本成功共庆贺————文法学院15法务班“专转本”考试纪实
发布时间: 2018-06-19 浏览次数: 36

“老班,老班,我南工大的录取通知书到了!”“还有我的,我的也到了!”伴随着一声声欢快的报喜,十几位同学像小鸟儿一样聚到了图书馆门前,原来,这是文法学院15法律事务班转本成功的同学们在班主任吴芳老师的带领下,聚在一起交流转本学习心得,顺便合影留念。

在本届专转本考试中,15法律事务班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共有19名同学分别被南京工业大学(3名)、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11名)、扬州大学广陵学院(1名)、盐城师范学院(1名)、金陵科技学院(1名)、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1名)、常熟理工学院(1名)等本科院校成功录取。成绩公布的那一天,整个班级都沉浸在喜悦而激动的氛围中,大家互相拥抱、击掌相贺,为这挑灯夜战、废寝忘食的几个月,为这一起流汗一起成长的两三年。

看到眼前一张张喜悦的笑脸,班主任吴芳老师满心欣慰。她说,15法务班能取得今天的成绩,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虽然这个班级成分有点复杂,有统招的也有单招的,有学法律事务的,也有学司法助理专业、商务英语专业的。但是无论是文法学院的院长书记,还是每一位任课老师、教务员辅导员,都给了这个班级很多的支持和鼓励,尽己所能地为他们提供生活服务和学业指导。所以一个学期过后,15法务班就凝聚成了一个积极向上、学风扎实、团结和睦的班级体,多次被评为“文明班级”、“优秀班集体”、“书香班级”,还获得了“淮安市周恩来班”的荣誉称号。考入南师大中北学院法学专业的王纪伦同学说:“从进入财院第一天起,我就希望有朝一日能继续读本科,今天终于梦想成真了。感谢老师们的教导,感恩学校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也非常庆幸自己是15法务班的一员,因为我们班级的学习氛围很浓厚,我深受其益。”  

说起带班经验,吴芳认为班主任的情感教育和陪伴成长非常重要。她说只有师生之间建立起了深厚的情感链接,学生才会“亲其师、信其道”。所以她经常走进宿舍班级和每一位同学交心畅谈,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困难,帮助他们实事求是地认知自我、制定可行性目标,鼓励他们通过努力去成就独一无二的自己。15法务班的大部分同学从大一开始就找到了明确的努力方向,有的参加自学考试,有的加入转本接本学习,还有的积极参加各种实习实践……被南工大录取的周曼曼同学说,除了上课,我们不是在图书馆,就是在去图书馆的路上,每一天都过得好充实。想想别人都在努力,实在不敢空虚懈怠、浪费生命。

即将告别母校美丽的校园去更高学府深造,同学们既有开启新征程的兴奋,也有对老师同学的无限不舍。在校期间担任院自管会主席的彭越同学说:“大财院给了我成长的第一课,无论是失败的还是胜利的记忆,我都非常珍惜,它们将一直给我力量和滋养。”考入盐城师范学院的祁璐同学说:“虽然只有我们四个人学习商务英语专业,但是我们在班集体中也很有归属感,就要离开母校了,心里有很多不舍,无论将来走到哪里,我们都不会忘记自己的根在哪里。”

15法务班的转本成绩也得到了文法学院领导老师的好评,张晓红院长表扬同学们用优异的答卷为学弟学妹们做出了榜样,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在本科学校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为母校争光!蒋淮阳书记也给大家临别赠言道:“成绩只属于过去,到了新的学校一切又将从头开始,希望大家在接近梦想的路上宏图大展、永不言弃。”

同学们纷纷表示:树高千尺不忘根,唯有努力报师恩。希望文法学院欣欣向荣,希望大财院再创辉煌!(图/文法学院  吴芳)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