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法律事务1班举行520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19-05-24 浏览次数: 1188


18法务一班在520日这个特定的日子,利用晚自习的时间,成功地举行了“520同窗爱”主题班会。梁校长、刘燕老师和来自全班八个民族的42位学生参加了此次班会。班会主要包括了自述成长经历、歌曲演唱、跳民族舞等一系列活动。

  首先由秦宇航同学讲述了自己日常的酸甜苦辣,讲述了大学生活的春秋冬夏,聊一聊大家一起流汗的篮球场;聊一聊谁睡觉时爱说梦话;聊一聊毕业以后,谁依然是你的牵挂。夜晚是人情感流露的时候,同学们忆往昔峥嵘岁月,此时潘莹、周伟、曲木拉日、袁钰、岗拉同学带来他们各自喜爱的民族歌曲和流行音乐。来的是恰到好处,曲调悠扬,歌声嘹亮,情感饱满。梨花香,一曲佳音催人泪沾裳。之后又由班主任刘燕老师组织藏族学生为同学们献上一支藏族舞。整齐划一,风格独特,彰显我国民族文化多姿多彩,舞蹈深深的震撼着在坐学生们。舞蹈的音乐吸引来了正在值班的梁校长,梁校长看完舞蹈语重心长地跟同学们说了些知心话。梁校长告诉同学们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人生是会遇到很多坎坷的,同学们要关爱同学,理智面对和别人的矛盾冲突,快乐学习,热爱生活。最后刘燕老师总结指出:“520,谐音我爱你,同学们不能仅把这里的爱理解为情侣之爱,爱是人的情感需要,爱父母、爱同学,更要爱自己,同学之间要多交流沟通,相互关爱,共同成长。”

    根据学生反应,他们平时的生活、交往、学习中与同学沟通交流较少。学生对“爱”的认知较为狭义,不会如何去表达爱,通过此次班会改变了他们的情感观、价值观,加深了同学之间的情谊,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了解,也深化了民族文化的交流学习。 (文/文法学院 秦宇航 刘燕 图/文法学院 袁钰)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