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梁枫参加文法学院新生首次班会
发布时间: 2019-09-11 浏览次数: 82

97日晚7点,19级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班和19级法律事务1班召开入学以后的首次主题班会。副校长梁枫为新生们讲授了“开学第一课”。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蒋淮阳、副院长郁士宽、19幼发班主任王珏、19法律事务1班主任沙艳秋等与学生们共上第一课。

梁校长为同学们介绍了淮安的地理位置,经济文化发展,希望同学们在周总理的故乡能学好用好恩来精神,服务地方经济。就同学们关心的专业问题,梁校长从国家发展与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社会老龄化等方面为大家分析了法律专业和幼儿教育与管理专业的发展形势,对大家专业学习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希望大家合理规划大学三年的学习生活,勤奋学习,勇于实践,甘于奉献,服务社会。梁校长深情寄语新生:“大家首先要学会做人,进入大学学习方式不同、环境不同,首要任务还是学习,也要有理想,要把眼光放长远,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在一起;其次是学会做事,进入大学要能够沉得住气,稳重,做事要扎实专注,要有团队精神、实干精神、和工匠精神。最后是学会求知,大学不比中学,在学习方面要掌握正确方法,并学会自律,树立积极的学习态度。”

梁校长的首次班会让新生们能够在新的人生阶段树立正确的认识、明确肩负的使命,为更充实的大学生活和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接下来文法学院将围绕理想信念教育、诚实守信教育、感恩励志教育、生涯规划教育、国防军事教育、文明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学习教育等专题继续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帮助2019级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融入校园新生活,开启人生新征程。 (图、文/文法学院 王珏

)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