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参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淮安成就展
发布时间: 2019-10-15 浏览次数: 692

1012日上午,文法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部分同学参观了“辉煌七十年 奋进新淮安——淮安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本次展览共展出图片400余幅、图表12个、视频5个、实物200多件、模拟场景2处。学生党支部郝玲老师和全体同学认真地听取现场讲解员的讲解,逐一参观了序厅和“光辉历程”“辉煌成就”“美好未来”3个展区。光辉历程展区(1949年—1978年)诉说着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淮安历届党委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的路线法针政策,坚决依靠群众,广泛发动群众,向贫穷落后开战,为美好生活奋斗所走过的光辉岁月。辉煌成就展区(1978年—2012年)揭示了几代淮安人民不畏艰难,勇敢奋斗,在一穷二白、积贫积弱的基础上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成就,人民生活实现从整体贫困到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美好未来展区(2012年—2019年)宣告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几代淮安人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使淮安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创下了足以让后世永远铭记的不朽伟业。本次展览采用编年体的方式让我们深刻地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淮安大地发生的沧桑巨变和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

观展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勤奋学习,践行周恩来精神,为新时代中国梦的实现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图、文/文法学院 郝玲)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