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19数媒班赴美术馆开展专业导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02 浏览次数: 806

为增强学生的艺术专业素养,1130上午文法学院辅导员郝玲老师带领19数字媒体24名同学乘车前往淮安市美术馆,在人文艺术与法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浦海涛的共同带领下,一起看画展,听讲座

本次淮安市美术馆展览共有两场,1号展厅为“同·学”陈子丰、郭华卫平行展:《拨云见日》——陈子丰作品展,他的作品大多与他的个人趣味与生活体验息息相关,较为直接的将眼见与所想的现实以个人化的方式付诸于画面,鲜活的形体、偶发的情节、周密的细节等,一齐呈现出奇异、怪诞的视觉形象。3、4号展厅为“悲鸿精神”第三届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徐悲鸿的作品关注自然,写照社会,讴歌人民,充满了爱国主义情怀,表现了我们民族的伟大精神,这种情怀和精神可以说是“悲鸿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展览中的作品充分体现了“悲鸿精神”在当代的文化价值和现实意义,凸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艺的时代风采,创作题材广泛多样,表现手法丰富新颖,充满了正能量。同学们都深深地被这两场展览所吸引,浦书记现场为同学们作艺术作品的鉴赏,培养同学们的艺术审美眼光。

观展结束后,浦书记与郝玲老师又带领同学们参加了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毕宝祥的专题讲座,主题为“新中国美术的奠基人——徐悲鸿”,毕宝祥教授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为我们讲授了徐悲鸿的生平事迹、艺术作品、创作理念及其对后世的影响,让我们更加丰富了对徐悲鸿艺术生涯的认知,讲座结束后,馆长为同学们赠送了画册,更有少数同学获得了毕宝祥教授亲笔签名的画册。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与毕宝祥教授和馆长等老师们现场合影,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增强自己对艺术的理解,对今后的专业学习和艺术创作有很大的帮助。 (图、文/文法学院 郝玲)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