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防控战“疫”逆行者 资助育人好榜样
发布时间: 2020-05-04 浏览次数: 25

疫情面前共担当。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疫情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人文艺术与法律学院的5位受资助返乡学子在疫情防控的斗争面前毫不犹豫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以实际行动反馈社会,奉献爱心。

17法律事务1班 原碧峰

作为一名曾经在学校获得过翔宇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的大三学生,疫情面前,我不想呆在家做贡献,为了感恩国家对我们贫困生的关爱与帮助,我义不容辞的成为了家乡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希望尽自己的力量协助地方政府,为国家防疫战奉献力量!

  

18法律事务1班 周伟

危急之时唯有担当方显忠诚,让青春在与肆虐的病毒抗争中绽放。因为家庭经济困难,我曾经获得过国家助学金,困难时是国家及社会各界向我伸出援助之手,此时国家有难,我定要勇敢站出来,冲锋在一线,用行动反馈社会。

 

 

18法律事务1班 周毛措

国难当头,我作为一名曾经获得过国家助学金的入党积极分子,此刻理当怀着感恩之心冲锋在抗疫前线,我将以一颗真诚的心,为他人服务,在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将生死置之度外。

 


18法律事务1班 昂文代吉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处于胶着对垒状态。我虽不能像医务工作者和军人一样冲锋在防疫最前线,但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并且在困难时候接收过国家助学金资助的贫困学子,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全力付出为抗疫斗争增添一份力量。我会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和志愿服务经验,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传播抗疫知识,弘扬正能量。

 

 


19法律事务2班 马玉花

我作为一名曾经获得国家助学金的贫困学子,求学的路上是国家帮助了我,如今疫情严重,我甘愿为人民服务,我在志愿服务点每天督促他人戴口罩,详细登记他人出入情况,对于公共设施进行消毒工作,积极配合政府工作,尽自己最大能力帮助他人需要,即使很苦我也感到幸福。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身体力行地为防控工作作出贡献是我们文法学院受资助学生所追求的。传递大爱,彰显资助育人成效,这也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怀与责任担当。(图/文 文法学院 郝玲)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