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 2020-06-02 浏览次数: 361


选择最有爱心的事业,从事最有发展的职业!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文件指出,到2020年全国幼儿在园人数要达到4000万以上,为此,教育部将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作为2016年新增专业之一。随着我国幼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及国家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幼儿健康及教育发展行业出现了巨大的缺口,人才需求急剧增加。庞大的基数、稳定的增长与更新,奠定了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坚实的市场需求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专业特色

本专业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好教师标准为根本要求,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及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服务人民群众对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事业的迫切需要,紧密对接省市级幼儿园、国(境)内外早教机构和保健机构等单位实施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打造“五能”(弹唱、舞蹈、美术、游戏、说演)特长,强化“五会”(保育、保健、教育、沟通、管理)素养。以“订单式”、“师徒制”、“职前体验”、“零距离上岗”等深度校行园企融合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培养新时代“有爱心、擅才艺、强素养、能发展、懂健康、会管理”的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领域特色人才。


◆招生对象与学制

招生对象:高中毕业生,学制三年。

学校代码:1352(普通类、艺术类)(跨省招生代码以各省公布的为准)

学校性质:省属公办普通专科院校(省级示范高职院校)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面向幼儿园、早教培训中心、儿童健康和发展教育产业集团、幼儿图书出版公司、幼儿运动与游乐所、社区幼教机构、社会福利组织等一线,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专业技能、必要的沟通能力和才艺特长,具有先进的幼儿发展和教育理念、扎实的健康保健和管理方法,掌握幼儿保育、教育、沟通等基本知识和实用技能的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

幼儿语言教育、幼儿健康教育、幼儿艺术教育、幼儿社会教育、幼儿科学教育、幼儿教育学、幼儿心理学、幼儿卫生学、幼儿营养与保健、幼儿游戏理论与实践儿童发展评估等职业发展课程,以及幼儿教师口语、形体与舞蹈、声乐、钢琴、美术等职业技能课程。


◆师资力量

师资力量雄厚,通过教师层级开发和人才工程建设,打造专兼结合的“名师引领、双师教学、能师指导”专业教学团队。校内专兼职教师9名,其中博士、硕士7名,教授、副教授6名,江苏省青蓝工程人才1名,淮安市五一劳动模范1名、533英才工程人才3名,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3名。聘请省级实验幼儿园高级教师、早教中心高级主管、保健院所主任医师等校外兼职教师5名。


◆证书考取

可考取保育员、育婴员、早教指导师、幼儿教师、健康管理师、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者等职业资格证书,和普通话、英语、计算机应用能力及相应艺术等级证书。

◆实践环境

建有形体房、弹唱与舞蹈室、模拟教室、游戏活动室、训练馆、绘本室、美术作品展览室、卫生保健室、智慧教育体验中心等。

 


◆校企合作

与淮师附小幼儿园、南外淮安分校幼儿园、积木宝贝、东方爱婴等多地省市级幼儿园、早教产业集团、社区托儿所等20多家幼儿教育机构,与省、市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妇联等10多家单位有着紧密型合作,实现资源共建共享,人员互派、学生实习、联合培养等。



◆就业面向

致力于幼儿身心健康及教育发展,能胜任在各类托幼机构、早教机构、绘本馆、艺术培训机构、儿童运动与游乐中心、社会福利机构、幼儿健康管理机构、儿童图书出版公司及相关产业等从事幼儿保育、保健、教育,以及幼儿健康管理、咨询、指导等工作。

职业发展

入职岗位:幼儿园、早教机构及幼儿培训机构教师、幼教机构保育员、儿童社会工作者、社区幼教机构工作者、儿童运动研究机构指导师、儿童健康与发展机构初级工作者。

晋职岗位:幼儿园保教主任、教学组长;早教培训师及运营主管、总监;儿童健康与发展机构管理岗等。

迁职岗位:育婴师、家庭教育指导师、儿童营养管理师;早教培训中心创业者;幼儿健康与发展相关领域工作等。

◆深造通道

全方位为本专业学生打通积极学习通道,学生可通过专转本、专接本、专升本等方式进入淮阴工学院、淮阴师范学院、南京晓庄学院、江苏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省内本科院校相关相近专业继续深造,获取本科及更高层次学历。

咨询方式:

如果你还有别的疑问需要我们为你解答,请拨打我们的联系方式。

1.电话咨询:400-883-2686(免长途话费) 0517-83858686(校招办) 0517-8385230(文法学院)

2.网上咨询:http://zs.jscj.edu.cn(校招办);http://wfxy.jscjxy.cn(文法学院)

3.微信咨询:微信号jscjxy

4.现场咨询:视疫情管控情况,考生到学校招生办公室进行现场咨询。

欢迎报考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财院你值得拥有,期待你们的加入!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