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宅”家厨艺“云PK”
发布时间: 2020-05-29 浏览次数: 201


2020年的春季学期注定让人铭记,肆虐的新型冠状病毒使同学们都“宅”在家中线上学习。人文艺术与法律学院18级数字媒体应用技术班同学们为使单调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每天除了按时上网课外,在班主任、专业教师张岩及班干部的组织下,还精心策划举办了一次班级厨艺“云PK”活动。

本次厨艺“云PK”活动要求是将同学们自己亲手烹制的美食制作过程录制剪辑成短视频,并配上音乐、旁白或字幕通过QQ平台向同学们展示交流。

46日下午2:00活动如期举行,每个人都积极地参与进来,尽力展现出自己的“本领”。班长范孝梦打头阵,一盘小笋炒肉将小笋与薄肉片的鲜嫩展现到极致;团支书穆翔翔紧随其后,一道硬菜——红烧肉香气扑鼻、肥而不腻,也是圈粉无数。王慧的可乐鸡翅、石宇豪的甜菜肉丝、杨慧的炒棒饼、尹冬莉的网红泡面饼、杜婧雯的土家鸡蛋饼、陆健的葱油拌面、张琳的麻辣豆腐、徐梦颖的双皮奶、付涛的香椿炒鸡蛋、李世伦的贵州版西红柿炒蛋等等通过视频一一展现在同学们面前,赢得阵阵喝彩。最后,班主任张岩老师做了一道压轴大菜——清蒸鳜鱼,视频将鳜鱼细腻的肉质、鲜美的味道展现得淋漓尽致,使同学们垂涎欲滴。老师和同学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将各地特色美食与自媒体技术相结合,展现出别样的厨艺和风采。本次活动既锻炼了同学们的生活技能,又培养了自媒体知识和技术的应用能力,使宅家学习的生活更精彩。

这就是18数字媒体班级,一个喜欢运用知识,利用时间去创造价值的班集体。第一次班级线上活动已经完美落幕了,期待每位同学在下一次活动中有更好的表现。(图、文/文法学院 穆翔翔、张岩、胡玲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