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 2020-05-30 浏览次数: 568

专业精神

 学习数字媒体   掌握应用技术


专业特色

本专业数字媒体行业是以影视、动画、图形、声音等技术为核心,以数字化媒介为载体的行业。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顺应数字、网络技术与文化产业相融合发展的需要,主要培养适应影视、传媒、网络、广告、UI等行业岗位需求的能利用数字媒体应用的前沿技术进行艺术设计创作的跨界复合型人才,着力打造艺术设计、影视特效合成、VR虚拟现实制作等能力,社会需求量大,就业前景广阔。

IMG_256

 

专业简介

◆招生对象与学制

招生对象:高中毕业生/中职毕业生,学制三年。

学校代码:1352(普通类、艺术类)(跨省招生代码以各省公布的为准)

学校性质:省属公办普通专科院校(省级示范高职院校)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要,具有广告设计专业必备的理论知识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掌握广告学理论与技 能,从事现代传媒、创意、会展、企业形象设计等知识,面向广告行业、新闻媒体部门、公关与会展公司、文化创意与策划行业及企事业单位设计部门等领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数字媒体应用技术行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职业道德素养和团队合作意识及较强的数字媒体创新创意能力,掌握人像产品等商业摄影、影视片拍摄与后期制作、动画制作及Unity3d游戏原画设计、短片制作等相关知识和技能,面向影视、动画、游戏、传媒、网络、广告、电子出版等领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干)课程

三维动画制作、Unity3d游戏原画设计、AE后期合成、微电影创作、广告创意设计与制作、专业导学、设计基础、设计美学、摄影摄像、photoshop、剧本写作、视听语言、手绘分镜头、photoshop实训、二维动画制作、非线性编辑与数字特效、艺术考察与采风、CG合成等课程。

 IMG_256

◆师资力量

参考模板:师资力量雄厚,通过教师层级开发和人才工程建设,打造专兼结合的“名师引领、双师教学、能师指导”专业教学团队。校内专兼职教师11名,其中博士、硕士8名,教授、副教授3名,有三级美术师3人,动漫设计师5人,视频编辑师1人、VR中级工程师2人,广告设计师6人。聘请淮安众合传媒、北京“+星人”电影公司、淮安品冠文创商业发展有限公司、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校外兼职教师6名。



◆证书考取

可考取视频编辑师、ATC动画制作师、Unity Certified User应用能力认证、数字视频合成师等职业资格证书,和普通话、英语、计算机应用能力相应等级证书。

◆实践环境

建有校内摄影摄像室、录音室、动漫实验室、图形图像工作站、艺术设计工作坊、智慧商科综合实训中心等实训室,实践教学条件按照完成核心课程教学、每个场地一次容纳40名学生、进行基于行动导向的理论实践一体化教学需要进行配置等实训室。



◆对外合作

与淮安市众合传媒、淮安青藤绘研文化有限公司、北京“+星人”电影公司等多家企事业单位有着紧密型合作,实现资源共建共享,人员互派、学生实习、联合培养等。



◆就业面向

本专业就业岗位主要是面向一线的数字影像拍摄与制作师、数字影像剪、编、播一体制作人员、动画制作师、Unity3d游戏原画设计师等职业岗位人员。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平面广告公司、电视台、报社、数字媒体设计公司、动画制作公司、婚庆公司、互联网服务等,从事数字媒体编辑、视频特效制作、多媒体制作及信息合成、摄影摄像、计算机图形图像处理、网页设计与制作、排版等相关工作。

5-1

 

职业发展

入职岗位:数字影像拍摄、数字影像剪、编、播、原画设计、后期处理剪辑一等。

晋职岗位:数字媒体编辑、视频特效制作、多媒体制作及信息合成等。

迁职岗位:电视台、广播电台、报社栏目包装、视觉管理,影视传媒公司策划创意设计等。

 

◆深造通道

全方位为本专业学生打通积极学习通道,学生可通过专转本、专接本、专升本等方式进入淮阴工学院、淮阴师范学院、南京晓庄学院、江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省内本科院校相关相近专业继续深造,获取本科及更高层次学历。

 

咨询方式:

如果你还有别的疑问需要我们为你解答,请拨打我们的联系方式。

1.电话咨询:400-883-2686(免长途话费) 0517-83858686(校招办) 0517-83858230(文法学院)

2.网上咨询:http://zs.jscj.edu.cn(校招办);http://wfxy.jscjxy.cn(文法学院)

3.微信咨询:微信号jscjxy

4现场咨询:视疫情管控情况,考生到学校招生办公室进行现场咨询。

欢迎报考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财院你值得拥有,期待你们的加入!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