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 2020-06-02 浏览次数: 720

专业精神

精英语    通商务    善操作


随着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大力推进以及跨境电商产业的蓬勃发展,中国对外经济和贸易发展迎来更多机遇,国际经贸活动愈加频繁,全社会对商务英语人才的需求也在与日俱增。未来,掌握国际商务知识,具备英语应用技能,善于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的商务英语人才将拥有广阔的就业前景和良好的发展机会!

 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学校重点建设专业,省教育厅“十二五”重点专业群建设专业。“精英语、通商务、善操作”的专业人才培养定位明确,同时突出学生口语技能与商务谈判、营销实战等训练的有机结合。几年来,本专业已形成鲜明特色的“四双”人才培养模式、“333”实践教学体系和“123”校企合作机制,培养了能适应国际商务一线需要的、能胜任商务管理、国际贸易、跨境电商等一线工作,具有职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简介

◆招生对象与学制

招生对象:高中毕业生/中职毕业生,学制三年。

学校代码:1352(普通类、艺术类)(跨省招生代码以各省公布的为准)

学校性质:省属公办普通专科院校(省级示范高职院校)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国际贸易、网上外贸、国际商务管理等岗位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职业道德素质,掌握外贸英语、国际贸易和跨境电子商务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涉外贸易行业销售、管理、运营和服务领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商务英语、商务英语视听说、外贸函电、外贸单证实务、跨境电商实务、商务英语口语、商务英语翻译、市场营销、经济学基础、电子商务应用基础、国际贸易基础、英语语言基础训练、外贸函电制作训练、外贸单证制作训练、商务英语视听说训练等课程。


IMG_256


◆师资力量

师资力量雄厚,通过教师层级开发和人才工程建设,打造专兼结合的“名师引领、双师教学、能师指导”专业教学团队。校内专兼职教师13名,其中博士、硕士10名,教授、副教授3名,校外企业兼职教师5名。




◆证书考取

可考取剑桥商务英语证书(初级、中级、高级)、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阿里跨境电商初级人才认证证书、国际贸易系列从业人员职业技能证书,和普通话、计算机应用能力相应等级证书。

 

◆实践环境

建有校内口语口译实训室、外语情景实训室、外事模拟实训室、移动商务实训室、国际贸易综合实务实训室、商务谈判实训室、市场调查实训室、市场营销实训室、阿里巴巴仿真实训室、外贸单证制作实训室、电子商务实训室、京东电商实战训练室、网络营销实战演练实训室等,能满足学生实习实训需要。


◆对外合作

先后与淮安万方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淮安华洋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淮安大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10余家外贸进出口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实现资源共建共享,人员互派、学生实习等,基本满足了教学和学生实习实训的需要。

◆就业面向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岗位主要面外贸进出口企业和跨境电商企业的外贸助理、外贸业务员、跟单员、报关员、单证员、跨境电商运营专员、涉外企业文员、商务助理、销售代表、商务翻译及学校、培训机构英语教师等


职业发展

入职岗位:外贸进出口企业和跨境电商企业的外贸助理、外贸业务员、跟单员、单证员、跨境电商运营专员等。

晋职岗位:外贸进出口企业和跨境电商企业的外贸业务经理、业务跟单经理、跨境电商运营经理等。

 

◆深造通道

全方位为本专业学生打通积极学习通道,学生可通过专转本、专接本、专升本等方式进入淮阴工学院、淮阴师范学院、南京晓庄学院、江苏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省内本科院校继续深造,获取本科及更高层次学历。

 

咨询方式:

如果你还有别的疑问需要我们为你解答,请拨打我们的联系方式。

1.电话咨询:400-883-2686(免长途话费) 0517-83858686(校招办) 0517-83858230(文法学院)

2.网上咨询:http://zs.jscj.edu.cn(校招办);http://wfxy.jscjxy.cn(文法学院)

3.微信咨询:微信号jscjxy

4.Q Q咨询:2020年新生招生QQ群:681615451   本专业qq咨询:1067972952   

5.现场咨询:视疫情管控情况,考生到学校招生办公室进行现场咨询。

欢迎报考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商务英语专业!财院你值得拥有,期待你们的加入!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