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英艺党支部召开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06-05 浏览次数: 21

63日上午10点,人文艺术与法律学院英艺党支部以“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为研讨主题在S3-410组织开展了一次支部党日活动。研讨会由支部书记王真真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研讨。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邹作为文法学院英艺党支部联系人也应邀出席了会议。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王真真就此次研讨主题的背景做了介绍,接着全体党员纷纷从多个角度围绕主题展开了热烈的研讨。王真真书记从“双带头人”角度,结合教育部《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对教师育人工作中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使命进行了剖析。接着,其他党员教师也分别从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课程改革、队伍建设及教师发展等方面的关系及个人体会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和分享。文法学院院长张晓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支部活动,并就党建工作如何与业务工作实现同频共振,即如何将党建工作融入人才培养、融入专业发展、融入个人发展谈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创新政治学习方式、创新党日活动方式、创新党员管理方式等工作思路。

最后,邹部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她明确指出所有的业务工作都是党建工作的一部分,党建对业务工作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并就基层党支部如何做好党建和业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强化观念认同;二是要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三是要结合岗位,指导业务实践;四是要注重实效,实现成果转化。最后,邹部长还对支部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希望以后的支部活动要更加具体,研讨主题要更具有针对性,结合实际工作要更加紧密。(/  胡玲/ 曹琼晓 王真真)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