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2019级幼管班组织“幼儿心理健康与保健”科目实训
发布时间: 2020-06-19 浏览次数: 16

  心理健康的幼儿能够更好地热爱生活,更加深切地感受生活的美好和生活中的乐趣,积极憧憬美好的未来,这也是早幼教从业人员的重要教育目标。为此,616号下午在S3410室,文法学院邀请国家心理咨询师、淮安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秘书长、中科院心理所“全国心理援助联盟”理事、国家卫健委师资库专家于洋老师,为2019级幼儿发展与健康教育管理专业室开展“幼儿心理健康与保健”科目实训。文法学院副院长郁士宽参加了实训指导工作。

在实训中,于洋老师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此次课程的主题——你如何对待孩子,孩子就如何回报你。随后,于洋开始讲解幼儿的发展特点,以及相关案例,让同学们加深对幼儿成长过程特点的理解。所谓教学相长也,于洋非常重视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强调学与用并行。随着于洋老师问题提出,同学们积极参与,各抒己见,课堂内的气氛十分活跃。此外,同学们还在于洋老师的引导下对幼儿的行为进行较为深入的探讨,思考幼儿举动背后的原因。经过近三小时的实践,大家都感觉收获不小,对如何与幼儿接触,解读幼儿的行为都有了一定的掌握。

此次课程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给予好评。本科目实训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幼儿,走近幼儿的内心世界,同时也知道了早幼教从业人员在幼儿成长过程中扮演着一个十分重要的角色。

                             (图、文/文法学院 胡锦赛、项梦茹、胡玲)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