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18数媒开展“拒绝浪费 光盘行动”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0-08-21 浏览次数: 10


2020年8月20日,18数字媒体应用技术班通过QQ群直播开展了“拒绝浪费、光盘行动”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的目的是呼吁学生不要浪费粮食,提倡学生光盘行动,增强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意识。

陆健同学作为班会的主持人,通过四个方面阐述了此次主题:一、粮食的来之不易;二、生活中存在的一些浪费粮食的陋习;三、浪费粮食的危害;四、全球粮食浪费的数据统计。此次班会通过向同学们讲解粮食的由来以及浪费数据的庞大,使学生们深刻体会到粮食的重要性。

一米一粟来之不易,爱粮节粮人人有责,本次主题班会让学生们充分了解到了粮食的珍贵,懂得了爱惜粮食节约资源的美德,促进了学生勤俭节约、珍惜劳动成果的良好习惯的养成。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将节约粮食化为行动、养成习惯,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行为在我们校园蔚成风气,参与到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行动中来,为创建文明校园、创建节约型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文/法文学院:鲁叶子 张岩 郝玲  图/法文学院:范孝梦  审核:蒋淮阳)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