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19数字媒体班开展“光盘行动 杜绝浪费”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0-09-11 浏览次数: 10


新时代的青年,有新的潮流,众多优良民族传统,将永久流传。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大力提倡文明用餐的良好风气,培养健康文明的餐饮文化,净化社会文化。2020822日晚七点,19数字媒体班级举办线上光盘行动 杜绝浪费主题班会。

在班会过程中,班长向大家讲解了浪费粮食一些案例,展示全世界乃至中国浪费粮食的数据图目的是呼吁同学们不要浪费粮食,提倡光盘行动,增强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意识。老话说得好节俭鉴于心,美德始于行”让同学们深刻体会粮食的来之不易。

通过此次活动,使更多同学认识到浪费危机的严重性,明白自己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应该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身为大学生接受着高等教育,自身本就有很高的认知程度。身为财院学子大家要做好“避剩客”的接力。努力做到不浪费、不攀比,吃光盘中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为学校和社会做贡献。(图/文:法文学院 程永明 郝玲 审核:蒋淮阳)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