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勿忘国耻 奋发图强——纪念“九一八”事变主题观展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21 浏览次数: 10


不负韶华好时光,正是青春奋斗时。在疫情背景下,为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激励和引导学院青年学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919日下午一点,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组织开展了“勿忘国耻,奋发图强”的主题活动,全院241名同学在卲佳老师、郝玲老师和曹琼晓老师的带领下,乘车前往淮安市美术馆观看纪念918事变主题美展。

下午两点,同学们在馆外佩戴好口罩,排成整齐长队,井然有序地进入馆内。在此次全国美展中,同学们看到了很多以抗战为题材的作品,展示了抗战过程中我们英勇顽强的战士浴血奋斗的场景,也正是由于他们的无畏和牺牲才换取了如今和平繁荣的新中国。在观展过程中,曹琼晓老师从艺术专业的角度为大家解读了展览中的部分美术作品,充分发挥第二课堂的育人作用,随时随地开展课程思政,同学们听得认真且专注。观展最后,我们诚挚的邀请了淮安市美术馆馆长栾剑为同学们作主题讲话,栾馆长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欢迎,并带领大家就展出的艺术作品进行赏析与交流。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通过此次红色之旅,进一步激发了学院青年学生立志勤奋读书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增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为学院党团教育的开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推动三全育人工作有效落到实处。(文/法文学院:郝玲 图/法文学院:邵佳 审核:蒋淮阳)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