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组织2016级法律类学生实训(八)开展法律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18-05-25 浏览次数: 17

为提高我院法律专业学生素质,提高他们解决法律问题的能力,增强团队意识。5月11日上午,由学院组织的法律知识竞赛在S3实训楼模拟法庭成功举办,本次竞赛由甘渭花老师担任评委,学生张锐担任主持。

参与竞赛的三只队伍九位选手选拔自法律事务班及司法助理班,竞赛试题由甘老师提供,所选试题全部为选择题,内容涵盖民刑实体法与程序法的知识点。比赛阶段分为选手个人答题小组选答与小组抢答三个部分,在小组抢答阶段,三小组竞争激烈,在主持人读完问题以后,三位小组代表几乎是同时按下手中的计时器。在比赛的全过程中,各选手表现都十分出彩,他们运用课堂上所学的法律专业知识,一个个排除错误答案,台下的观众也聚精会神看着大屏幕上的试题,若有所思。无论结果,这样的思考一个过程已经达到了本次竞赛的目的。最后,第二小组以50分的成绩拔得头筹。

本次知识竞赛是课堂专业知识运用的一次训练,无论是选手还是台下的观众,都认识到了自身知识的薄弱点,此次活动的开展使他们的对法律的热情更增一分,在以后的专业学习过程中更加细心。 图文/文法学院 杨孟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