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举行“一线谈”师情篇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24 浏览次数: 418



为深化服务主导型教育教学模式改革,增进教师对学生的教育教学情怀。4月15日下午,经过精心准备,文法学院迎来“一线谈”系列主题活动第二场——师情篇,由基础教学部吴芳老师主讲,文法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学习。学校副校长王丹应邀出席本次主题活动。

吴芳老师报告的主题为“以情育情架心桥,人人出彩财院梦”。报告中吴芳老师和蔼可亲的语言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位教师。她从“我是谁”、“打造人性课堂”、“每个学生都是独一无二的”、“做这样的老师:眼里有光,心里有爱”等四个方面进行展开,并结合多年的教育教学实践案例作了详细的讲解。吴芳老师担任教师以来,把每一堂课都作为自己的舞台,精心策划每一节课,把每一位同学都当做自己的孩子来对待,把每一位学生变得“独一无二”,亲近学生,聆听他们的心声,走进他们的内心。吴芳老师向大家传授了“上课经”,对待特例学生如何引导,如何帮助,并且通过大量的课堂案例照片和师生互动活动照片向大家分享了她的经验,让在做的同行教师受益匪浅。她对待自己也是严格要求,以身作则,注重细节,注重仪式感,增强生活品质的同时积极传播正能量,让创意无限,让每一节课都值得期待。

活动中,文法学院书记蒋淮阳对吴芳老师的精彩报告提出表扬和肯定,同时指出吴芳老师是一个有情怀、有胸怀的教师,也希望在座的所有教师能从中得到启发,尽快落实到教学和学生工作之中,学会关注和发掘学生的优点,促进教学相长。

最后,王丹副校长就本次活动作出点评,她认为吴芳老师的报告构思巧妙,实践内容丰富,既有创意又接地气,非常值得一线教师去认真思考和学习。王校长用“用心”、“德法”、“得法”三个关键词来表扬了吴芳老师在教学育人中取得的成绩。同时,王校长也希望全体教师能够学以致用,通过增强教师的教育教学情怀,拉近与学生之间的距离,真正地享受上课过程,上精彩每一堂课,为推进人才培养工作水平作贡献。

                            (图、文\文法学院  王真真)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