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院部合作探讨一体化育人体系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05-20 浏览次数: 338


2019.4.24下午,基础部大学英语教研室在文法学院会议室与我院及金融、工程学院联合开展了“如何构建公共基础课《大学英语》教学活动与学生工作深度融合的主体在育人体系”系列教研活动。

这是一次跨院部跨系统的研讨活动,参加本次研讨活动的除大学英语教研室全体老师外,文法、金融、工程三个院系的部分班主任、辅导员、总支书记参加了本次研讨,大家围绕如何合作育人,如何构建立体化育人体系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教师就自己在课堂教育实践中,与学生互动交流中的感受体会,谈了对学生工作方面的需求和建议,同学结合自己在教学中对学生情况的掌握,对班主任工作,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学生管理提出了自己建议与需求。班主任,辅导员就自己学生管理和学生交流中所了解的情况,对任课老师如何利用第一课堂这个主阵地,在更好地传授知识的同时积极主动对学生的思想,价值观、人生观,行动规范进行正确的引导,以学生为中心实现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把育人渗透到学校管理的各个环节中去,主阵地就是第一课堂。

思政课成功老师就课程思政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就如何将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的融入课程教育,如何将课堂育人做的润物无声,进行了交流。

通过本次研讨活动,任课老师们和班主任、辅导员围绕学生教育,进一步加深了对彼此的沟通,进一步理解了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目标和内涵,进一步提高了共识,也是我校学风教风建设的一次有益探索。 (图、文/文法学院 王珏)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