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艺术设计教研室开展“特殊时期 ,特殊教研--线上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3-24 浏览次数: 195

318日,人文艺术与法律学院艺术设计教研室召开了本学期一次特殊的教学研讨活动------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会,旨在更好地总结线上教学方式,扬长避短,助力教学,进一步提高线上教学质量。研讨会由教研室主任王真真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目前艺术设计教研室开设的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数字媒体应用技术、广告设计与制作三个专业已开设线上教学课程27门,全体教师充分利用智慧职教、泛雅平台、中国大学MOOC等课程平台提供的优质课程资源和学校网络教学平台的教学资源,运用慕课堂、超星直播、微信、QQ、腾讯会议、钉钉等多种工具开展线上教学。在研讨会上,各位老师积极主动分享了自己在线教学的成功做法和教学经验。针对软件课的教学,张岩老师分享的个人经验是除了结合网络资料学习外,可以单独录制操作视频分享给学生,学生可以重复学习;针对部分班级学生学习自觉性欠缺,作业完成不及时的情况,蒋睿老师分享的经验是除了点名签到外,还要在课前提前十分钟进行QQ单独电话、视频,督促学生按时收听线上课程,同时借助班级微信家长群,班主任群进行督导,尽可能地提高在线课堂效果;直播课程平台的强大功能,可以帮助师生解决很多实际问题。曹琼晓老师分享的经验是利用钉钉平台进行直播,除了可以在线直播还可以在线申请连麦,与学生现场连线,来完成在线课堂的互动,结束后可以回放,巩固知识,对线上教学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从研讨情况看,教师们课程准备充分,教学形式灵活多样,学生学习状态良好,教学运行平稳有序,做到了“停课不停学

在活动最后,大家一致表示在线教学是一项系统工程,尤其是在防疫、教学“两手抓、两不误”的背景下,时间紧、任务重,但是大家都会以高度的责任心,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齐心协力,互相配合,确保线上教学质量,确保教科研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本次教研活动还就本学期工作计划、近期学院教学例会布置的相关任务及毕业生毕业设计在线指导等相关事项进行了讨论和落实。(图、文/文法学院 王真真)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