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转本”常见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 2020-02-28 浏览次数: 18

“专转本”常见问题解答

1、什么是专转本

列入国家普高招生计划经省招办按规定程序正式录取在本省各类普通高校的专科三年级在籍学生经过选拔或我省具有普通高职(专科)毕业学历的退役士兵,经民政系统等有关单位按照规定和程序审核后由专科院校转入本科院校学习称专转本

2专转本选拔方式及录取层次

1)选拔方式:自主招生和全省统一考试两种形式。

2)录取层次:公办院校和独立院校

3、全省统考专转本报名条件?

   三年级在籍学生具体报名条件为:(1思想品德较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2在校学习期间未受记过及以上纪律处分。(3修完学校教育教学计划规定内容,达到毕业要求,能正常毕业。

4、自主招生专转本报名条件?

   三年级在籍学生具体报名条件为:(1)思想品德好,遵纪守法;(2)所学专业符合接收高校试点专业的要求;(3)各科学习成绩优秀,核心课程学业考试成绩在同年级同专业排名前20%以内,无补考课程;(4)德智体全面发展,综合素质优良,学生综合测评成绩在同年级同专业排名前20%以内;(5)在校学习期间无违法违纪处分记录。

5、什么是平行志愿?

    所谓平行志愿就是在同一录取批次的院校中,考生可填报若干个平行的院校,然后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投档录取。考生可以根据自己在专科阶段所学习的专业情况填报本科院校相同或相近的平行志愿,不得跨大类报考其它专业,从2015年起,考生可同时填报5个平行志愿。

6、什么是征求志愿?

    未被平行志愿录取且达到省控线的考生,可以填报征求志愿,从2015年起,考生可同时填报3个征求志愿,同时也可填写是否服从志愿。

7专转本考试要求。

1)自主招生考试:考生到相关本科院校参加本院院校命题的专业考试。

2)全省统一考试:理工科类考英语、高等数学和计算机基础,文科类考英语、大学语文和计算机基础;英语考试要求为大学英语二级至三级水平,高等数学为高校专科教学大纲二年级的水准,大学语文为材料作文和基础知识,计算机基础为等级考试一级水平。

8专转本考前辅导报名及辅导时间

   学校继续教育学院开办专转本考前辅导班,参加辅导班学生一般是我院二、三年级学生,辅导周期约为2—3学期。

9专转本报名考试时间

   一般每年的1月上旬报名,3月中下旬第一个星期六组织全省统考,4月中旬公布考分,划定省控分数线。

10专转本录取

   统考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进入相关高校本科三年级开始学习,学制两年。

11、其它

   “专转本学生进入本科院校后不得转学,专转本学生享受和转入学校其他本科生同等待遇,颁发同等文凭,对符合条件的授予学士学位。公办院校学费一般4600/年,独立院校学费16000/年。

12、咨询方式

咨询地点:继续教育学院(知行楼123办公室) 

咨询电话:83858585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