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2019级幼管专业进行“入园晨检”实训
发布时间: 2020-06-16 浏览次数: 16

做好晨检是幼儿园一天工作的开始,关系到幼儿能否在园度过安全、愉快的一天,关系到老师能否顺利完成教学任务。615日上午,根据教学计划安排,2019级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开始一周的幼儿保健实训,在JB307室组织第一项科目为“入园晨检”训练。

首先,同学进行了七步洗手法练习。大家对手掌、背侧指缝、掌侧指缝、拇指、指背、指尖、手腕和手臂部位进行认知,进一步熟悉怎样正确洗手,并拍成视频相互交流;其次,郁士宽老师强调了幼儿园晨检工作的意义,解读了幼儿园晨检流程图及相关保健制度,说明了“入园晨检”细节问题,并针对一些关键环节进行深入浅出地演示;最后,在郝玲老师的协助指导下,同学们围绕幼儿园晨检规定流程,分两组开展实训演练。同学们模拟幼儿在门口内缓冲区域分两队站好,前后左右间隔一米。接着依次走到负责卫生检查健康的准老师面前,经过“二看三问四查”等检查,在寓教于乐中,通过提问题、看神态、做观察等,很快熟悉有关幼儿晨检保健方面的知识。

本次实训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大家通过规范的晨检模拟演练, 不仅做到人人知流程,岗岗懂处理,筑牢入园晨检第一道防线,为将来从事早幼教机构管理奠定良好的职业素养。同时,也进一步增强师生卫生安全意识,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服务。(图、文/文法学院 项梦茹、胡玲)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