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2019级幼管班开展“幼儿卫生与健康暨常见疾病预防”科目实训
发布时间: 2020-06-19 浏览次数: 16

幼儿卫生和保健工作已成为早幼教机构从业人员必须掌握的一项重要技能。为此,文法学院特邀婴幼儿保健专家、市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科科长刘军医生,在S3-410室为2019级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同学开展“幼儿卫生与健康”、“幼儿常见疾病与预防”两项实训指导。文法学院副院长郁士宽参加了实训指导工作。

616日上午,刘军医生围绕“幼儿卫生与健康”相关理论与实践,首先,他给同学们明确了婴儿与幼儿的时间区别,讲述了婴幼儿的生理特点以及营养需求,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了解婴幼儿对各类营养物质的需求情况;其次,刘军讲解了各类营养物质的意义,以及婴幼儿从母体带出营养物质的维持时间,并解答了同学们对此提出的相关问题;最后,刘军针对幼儿保健的一些关键问题讲述了相关案例,提升了同学们的实践认识和理解。

617日上午,刘军医生围绕“幼儿常见疾病与预防”相关理论与实践,首先,他给同学们用儿童模具细致地讲解了幼儿的身体结构,让同学们更加熟悉幼儿的身体以及基础医学知识;其次,刘军讲解了婴幼儿因某些原因而导致的常见疾病与预防方法;最后,刘军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向同学们讲述系列相关案例,同学们围绕婴幼儿卫生保健的主要问题与他充分交流。

本次实训课程收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大家通过校外专家的讲解、指导和交流,进一步学习了幼儿保健实践技能,也更领悟本课程的重要性,为将来从事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工作奠定良好的知识储备。  

                           (图、文/文法学院 项梦茹、胡玲)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