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检察官进校园讲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视角下的刑民交叉问题”
发布时间: 2020-07-06 浏览次数: 652

  624下午,人文艺术与法律学院邀请了淮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检察三室副主任任远,在笃行楼302模拟法庭,为同学们做了一场题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视角下的刑民交叉”专业讲座。

  刑事犯罪和民事纠纷、刑事程序和民事程序的交叉,是同学们较为陌生,但是在法律实务中又不得不面对的问题。讲座初始,任远检察官抛出一系列问题:如何区别普通合同纠纷与诈骗?如何处理涉及刑事案件的民事纠纷?“先刑后民”到底如何理解?这些问题的提出,让在座的同学大脑飞速的运转起来。任远检察官结合办案实践与民法典的颁布,对刑事犯罪和民事纠纷的界限、刑事案件与民事案件处理的程序问题作了深入的讲解,令在座的同学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内容,对拓宽法律专业学生视野、夯实专业基础知识,激发法律专业思维,都大有裨益。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针对自己身边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得到了任远检察官细致的解答。

                   (图、文/文法学院 甘渭花、胡玲,审核:张晓红)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