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举办法律专业民事诉讼实训项目:“模拟审判”
发布时间: 2020-07-06 浏览次数: 11

622日起,文法学院2018级法律专业学生为期一周的民事诉讼实训拉开序幕。在一周的实训中,指导教师甘渭花老师将带领同学们完成文书撰写、模拟审判、专家讲座、审判实战等项目,通过丰富多彩的实训活动的开展,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

623日,模拟审判项目在笃行楼302模拟法庭顺利进行。模拟审判由学生们担任审判长、原被告及代理人、证人、法警等角色,通过仿真模拟开庭,再现庭审过程,让同学们亲身感受、近距离接触职业情境。

此次模拟审判进行的是一场离婚纠纷的民事模拟审判。庭审过程中,双方代理人唇枪舌剑,被告一方还根据案情演绎了一段失态的情景,为庭审活动带来一段小插曲。

在长达一小时的模拟审判中,同学们都努力营造最真实的庭审氛围、认真负责地扮演着自己的角色。不论是参演同学还是观众,都通过庭审活动,直观深入地了解了民事和刑事案件的审判流程及法庭构造。模拟审判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并对实训周的其他各项活动满怀期待。

                               (图、文/文法学院 甘渭花、胡玲,审核:张晓红)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