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绿茵点亮梦想 激情舞动青春
发布时间: 2020-12-01 浏览次数: 10

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增强学生凝聚力,加强同学间的交流,让更多的同学感受到足球的魅力,学校举办了第一届男子八人制“财经杯”足球比赛。本次足球比赛共有14支代表队参赛,我院19级藏族学生和20级群汇知缘西藏班分别组队参加此次比赛。

 1129日上午十一点整,随着法文学院解院长的开球,我们迎来了本次球赛的第一场比赛,首场比赛的对手是Ragnarok队。寒冷的天气挡不住大家的热情,双方都使出全力,你拼我抢,比赛很快进入状态,一开场我们玉藏队就展开了猛烈的进攻,相互配合,在不到五分钟打入第一球。随着比赛的深入,对方队员体力明显下降,我们抓住机会,连进三个球,比分也继续扩大,最终我们以8:0大胜对手,获得第一场的胜利。我院另一只藏族学生队伍首场同样以14:2取得大胜。

 著名球星C罗说过:“足球就是我的生命”。而对于我们来说足球是我们心中的太阳,它已成了人生的精神支柱,它博大精深的主题,更具有深刻的意蕴:那不屈不挠的拼搏气概,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敢于挑战的信心勇气,永不言败的高昂斗志,无不使我们从中汲取奋起抗争的力量和树立起人生进取的信心。足球比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体魄,培养了大家团结协作意识,更展示了我们财院学子努力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足球是藏族同学们生活的一部分,赛后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不会因为第一场的胜利而去骄傲,我们会再接再厉!争取给班级、给法文学院争光添彩!

(图、文/法文学院 20级法律事务(西藏班)江尕  李倩   审核:解瑞卿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