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 】模拟审判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2-14 浏览次数: 1064

        123日应党委宣传部要求,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法律援助中心举办了一场模拟民事诉讼的案件,模拟庭审有着诸多优点,该教学法以其使得学生在实践中更直观更迅速的学习法律知识为优势受而到一致好评。因此,我校法援中心历年来多次举办模拟庭审活动,为法律专业的学生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与优质的学习体验。

       此次模拟民事诉讼案在演出开始前还向同学们展示了往届学生活动时的照片,瞬间调动起场内气氛。本次案件以生活中常见事件毕业生实习工作被骗工资为案例,由20级法律援助中心的同学们出演审判长、原告、被告、书记员等真实法庭中出现的人物,将法庭中的真实场景完美呈现在学生们面前。

在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陈树茂老师的指导下,庭审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庭审向同学们展示了如果遇到此类案件该如何正确使用庭审中常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及本案涉及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前来观看的新生也提前学习到了诉讼的基本流程,为日后的课堂学习打下了坚实基础。

虽然本次出演的模拟庭审在陈树茂老师的总结下暴露出许多关于庭审的细节问题,但从另一方面说,这也更加凸显了模拟法庭的重要性。虽然这不是一场完美的民事庭审,但这绝对是一场意义重大的模拟庭审,最后庭审在陈树茂老师的点评圆满落下帷幕。

/文:法文学院 刘少蕾、张润泽、王靖宇   审核:解瑞卿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