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感受人文风情     绘就古镇美景——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艺术专业学生外出写生
发布时间: 2021-05-25 浏览次数: 11

 校外写生,是艺术设计专业学生提高美的感受能力及训练基础造型能力的重要方法。写生课程作为艺术必修课程,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一直非常重视对学生相关能力的开发和培养,积极主动联系多处艺术写生基地,打造丰富的校外课堂。517日,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浦海涛副书记、曹琼晓老师带领19视觉2班学生,一行40余人,前往苏州甪直古镇,开展为期一周的校外写生课程。

  甪直古镇,街桥相连,依河筑屋,水镇一体,组织起水阁、桥梁、石板巷等独具江南韵味的建筑因素,体现了中国古典民居以和为美的人文思想,以其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和谐相处的整体美,呈现江南水乡古镇的空间魅力。基于这座与苏州古城同龄,具有2500多年历史的中国水乡文化古镇,师生们了解了当地的人文风情,深入体会了古老的民居文化,探索了艺术与社会生活及时代之间的密切联系。更为重要的是,教师通过带领学生游览古镇环境,引导学生留心观察校外具有美感特征的古民居建筑,使学生们在指导下通过线稿写生的方式,对古镇建筑及自然风光进行描绘。这样的教学组织与安排,不但使学生了解再现性美术作品重要的造型要素,表现手段及艺术效果上所体现的主要特征,而且充分调动了学生对艺术造型欣赏的动力,根据对象快速地表现主题的能力。

  外出写生训练,通过以写实的手法对古镇和现实生活进行客观真实的反映,传达出学生们对所表现的事物的认识和情感,这是艺术训练的基本手段和方法。 通过本次教学活动,进一步得到了验证。


(图、文:法文学院 曹琼晓  审核:解瑞卿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