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法律事务专业实训周举办“庭审对抗”
发布时间: 2021-12-10 浏览次数: 10

       为积极锻炼20法律事务12班的实践操作能力,提高学生民事法律知识实际运用、弘扬法治精神,周四下午(128日),在我院模拟法庭进行了一场紧张的“庭审对抗”活动。

  本次庭审对抗活动由实训老师甘渭花,石天宇老师提供相关案例,由12班相关负责人罗小边,唐铭远同学进行组织活动,不同于以往的模拟审判,挺身对抗活动是一场没有脚本的审判。小组同学要根据老师给出的判决书,组织原报告双方撰写文书、组成合议庭、组织证据并完成开庭活动。活动中,法律事务12班同学积极合作,发挥团体精神,共同参与到庭审对抗的脚本设计和排演当中,圆满完成了项目任务。

   当然因为准备时间有限、相关同学对部分法律知识还未完全深入了解,所以在庭审对抗过程当中还是存在一些问题,活动结束后,石天宇老师提出了指正意见,使同学们对所学知识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

  活动最后,石天宇老师对于参加庭审对抗的同学们的积极表现予以了肯定与鼓励。石老师指出,本次活动中,涉及的案例是一起交通肇事赔偿纠纷案,在庭审对抗过程中双方代理人据理力争,运用法言法语进行发言阐述了本方观点,并适当融入戏剧手法,使得活动更加生动和贴近生活,让同学们在欢乐中学习,增加了同学们对于法律相关知识的兴趣。整个活动对于法律专业学生熟悉诉讼流程、掌握诉讼文书的撰写、锻炼语言表达能力及增进团队协作精神,都大有裨益。

                              (文/  唐铭远  甘渭花 审核  解瑞卿)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