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汇聚集体智慧、促进专业发展——法律专业组织开展2022年度第一次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1-06 浏览次数: 495

为深入学习法文学院20221号文件,202216日,法律专业教研室组织开展新年第一次教研活动,就法律专业质量工程建设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教研活动共就三项问题进行了讨论。

首先,就学院1号文件提出的三年建设规划项目,教研室进行了任务分解,将每一个项目、每一门课程责任到人,并初步进行了建设年度与周期规划。2022年度,法律专业将有刑事诉讼法、民法、刑法三门课程开展在线课程建设,将有法律文书、民法、刑法、民事诉讼四门课程开始进行课程思政建设,将有证据法、劳动法等课程着手准备进行有效课堂认证建设。其他相关互联网+等项目工作,也进行了规划和讨论。

其次,就质量工程建设过程中的共性困难,教研室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最终形成共识,课程建设要进行团队协作、技术困难需要学院支持、有效课堂认证工作需要循序渐进。

最后,甘渭花老师介绍了自己在刑事诉讼法课程思政及示范课程建设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并提供了校外专家的课程思政国家示范课程讲座PPT供老师们观摩学习。

本次教研活动讨论热烈、效果良好,针对法律专业在发展中亟待解决的质量工程项目问题提出了初步解决方案。教研活动结束后,教研室发布了质量工程任务分解表,并就下次教研活动内容进行了规划。在学院一号文件指导下,法律专业质量工程建设必将取得革命性的成效。

(文:甘渭花   图:李倩  审核:解瑞卿)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