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组织团员青年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5-12 浏览次数: 435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百年的征程,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510日上午,法文学院分团委组织团青年分别在会议室、教室、宿舍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浦海涛、分团委书记郝玲、辅导员刘开峰一同观看大会直播。

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第二,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第三,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第四,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跟紧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观看完本次大会直播,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一定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争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青春孕育无线希望,青春创造美好明天。最后郝玲发言,要求法文学院各班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生活和工作中严守纪律、担当实干、奋勇争先,让“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成为同学们发自内心的最强音。

(图文/刘开峰 陈秋月 审核:蒋淮阳)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