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上好开学第一课,法文学子共勉之
发布时间: 2023-02-17 浏览次数: 55

为引领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学校“五育并举”育人体系,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营造健康向上、生动活泼的校园氛围。开学之际,法文学院各班级面向在校学生开展了“开学第一课,青年共勉之”主题教育活动。

“时代各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法文学院各班级团支书晚自习期间,积极开展了以“广大青年们,习总书记的嘱托请牢记!”为宣讲重点的班级第一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法文学院的学子们要牢记“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适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在开学第一课的学习下,法文学院的全体学生明白了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

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本次活动的召开,增强了法文学院学子的凝聚力,在未来的校园生活中,法文青年必将共勉此课,砥砺前行。

    (图/杨建一,文/黄琳琪、杨泽霖、刘开峰,审核:蒋淮阳)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