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全校学生法治教育,5月15日晚七点,由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负责组织模拟法庭,信息化建设管理处负责直播,举办了主题为《学生工权益保护》的民事模拟审判法文学院陈树茂老师、郝玲老师及江苏古楚律师事务所谢亮律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此次模拟民事诉讼采用了常见毕业生实习工作被骗工资为案例,在陈老师和谢亮律师的指导下,由法律援助中心的同学出演真实庭审人物。本次模拟审判中,证人出庭作证、双方律师答辩深入人心,将法庭真实的场景呈现在同学们面前。

此次模拟法庭直播面向全校学生累计观看人数近3000人,长期以来法文学院一直致力于践行教育初心,以法援中心为重要依托,利用自身的专业特色,为寻求更好地服务学生尽心竭力。通过本次直播有助于同学们在今后就业实习过程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树立法律维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明晰实习期间自己的合法权益及维权方法。(图/文 法文学院:郝玲 张润泽 审核:蒋淮阳)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