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能量 阳光男生
发布时间: 2014-07-15 浏览次数: 741

  与他相遇的第一感觉,他就像一个小朋友。与他相识的第二感觉是:温暖的笑脸让人想跟他做朋友。与他相处的第三感觉:朝气磅礴、做事干练,他的身体内释放着一种充满活力的青春正能量。这股能量正在慢慢渗透进我们的生活,在他的身上,我们学到了很多。他就是徐伟杰——老师的得力助手,学弟学妹心中的阳光男孩。

看到他的个人简历,一连串的荣誉:国家奖学金、省优秀学生干部、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团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活动先进个人……在这一项项荣誉背后,他付出了比普通同学更多的努力。当有的同学在宿舍与游戏、电视剧“大作战”时,他已经遨游在图书馆知识的海洋中;当别人在校园闲逛时,他已经在社会实践岗位上磨练自我。他总是把自己的空余时间安排的很充实,仿佛是充满青春正能量的发动机。

一、刻苦钻研  学习正能量

他在学习上坚持虚心好问、刻苦钻研的原则。上课时全神贯注,积极发言,课后不放过任何问题,真正做到日日清。虽然他的专业课成绩是全系的佼佼者,但是他依旧会与其他同学交流学习心得,认真学习人家的长处,学习他们的思考角度、语言表达、观点表述。在学院优秀学生代表大会上,他曾送给同学们成功三部曲:一是为优秀之人做事,也就是目前大一的你们所做的,这是你们汲取养分不断积累的过程;二是与优秀之人共事,到了大二,由于你们表现突出可能当选了部长或者主席,你们就成为了别人眼里的优秀人才,如何与其它优秀之人共事并取长补短就成为了你们的目标;第三点,也是境界最高的,在第二步很好完成的基础上,如何让优秀的人听你指挥、为你服务就成为了值得你深思的问题。在激励他人的同时,他也不忽视自己的薄弱环节,理科薄弱的他,在学习上就需要更认真努力。下课了,他常常会向老师请教,直到把问题的所在探究清楚才肯罢休。他不会人云亦云,从不骄傲自大,因为他知道在学习路上踏实前行需要认清自己。他也有不足之处,但是他从不逃避,总是积极寻找解决的方法,不断地调整自己。正是凭着这股劲,他在考试中一次次获得好成绩。成功从来就不是轻易能够获得的,要想获得成功,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在学习时,他就像是刚刚识字的小朋友,对知识总是充满无限的渴望,永远吃不饱“知识”。

二、兢兢业业  工作正能量

宿舍是大学校园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上到宿舍分配、学生生活管理,下到配合学院管理宿舍的各项工作,所以自管会的工作繁琐重要。作为系部自管会主席,对宿舍管理工作方面他一丝不苟,敢于创新。宿舍卫生也是宿舍管理的一部分,面对同学们宿舍打扫不认真的问题,他会细心的在检查卫生时告诉同学们宿舍卫生的重要性,制作宿舍卫生宣传单,分发至各个宿舍,将宿舍卫生的意识在同学们的意识里落地生根。他也以身作则,带领宿舍多次获得“文明宿舍”的称号。通过大家的认真合作,在全院宿舍评比中,人文法律系“文明宿舍”个数一直在全院前列。平时,徐伟杰想方设法丰富同学们的宿舍文化生活,积极组织“寝室文化大赛”,在活动过程中,他一直和同学们说:不要把美化寝室当做一种比赛,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寝室的美化,有了这种理念的指导,同学们的寝室焕然一新,文化氛围十分浓厚,系部老师也多次表扬我系的寝室文化活动。学院还邀请徐伟杰同学作为“文明宿舍”颁奖的嘉宾发言,介绍经验。此外,为了丰富系部学生的校园生活,他积极号召更多的人都加入到全民运动的行列,筹办系部羽毛球比赛。阳光“管家”徐伟杰的形象越来越深入人心,温暖的微笑让人想和他做朋友。

    三、乐于奉献  服务正能量

10法律事务1班是个活泼上进班风良好的班级。这和有一支优秀的班干部队伍分不开。而作为班长的徐伟杰,深知班长在班里的作用。班长统领全班,工作颇为繁琐,但他从来不会抱怨,总是一心一意地为大家服务。这两个同学闹了矛盾,徐伟杰会立即去调解;今天自习课不够安静,他会来管理……也许你会说,这样的工作,一般人也足以胜任,是的,坚持一天,一个星期,甚至是一个月,都不难,但如果要日复一日地一直做下去,又何尝容易!但是徐伟杰以自己的努力,以自己的能力,以自己的威信赢得大家的信任。尽管班级两次改选班干部,而徐伟杰依然以服务同学为宗旨赢得同学们的信任,继续为班级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砥砺自我  社会实践正能量

学习实践和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活的重要一部分。作为法律学习者,他积极地将学习实践和所学的专业知识相联系,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对社会热点进行评议,勇于发表自己的意见。在业余期间,积极参加学习实践,主动要求加入学院法律援助中心,参加普法进社区等学习实践活动,一方面在实践中检验自己所学的知识,弥补知识的缺陷和漏洞,另一方面将自己所学的知识运用起来,帮助社会上的弱势群体,为他们普及法律知识,帮助他们解决发生在他们身边的法律事件。

在社会实践方面,他曾经在2012年担任江苏财经学院校园移动的直销员。并获得优秀员工的称号。他在获奖感言里这样说道:“直销员,这份看似平凡的工作,不仅可以为自己赚得一点生活费,还可以获得从书本上学不到的宝贵社会实践经验,也可以学到一个世界百强企业的管理和一个大型国企的文化底蕴。回顾自己一年多的直销员工作历程,起初的自己羞羞答答,抹不开面子去和客户交谈,更别说是拉业务了。渐渐地,我想通了,我需要锻炼自己的交际能力,我需要去和陌生人交谈,更重要的是,我现在的身份是移动的直销员,不仅仅是一名普通的学生,我的工作需要我去这么做,我得为公司去谋取利益。直销员的工作是我的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

    五、先锋模范  榜样正能量

    他不会因为自己获得的成绩而骄傲,他依旧坚信今天的成绩将是明天的起点,深知自己还有很多不足,需要继续力争向上,不断提升自我,迎接一切挑战,战胜一切困难。任何优异成绩都会成为过去,坚定着“学会倒出水,才能装更多的水”的理念,所以他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于是,他在2012年成为了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他深知不仅要努力提升自我,更要带动周围同学,才能完整地发挥党员的先进性:积极地组织学习小组,在学习小组中交流大家的学习心得,发现自己的不足,积极采取措施加以改正;在宿管工作中应该不怕苦不怕累,为了大家能有一个良好的休息环境,他多次在深夜还要起床巡逻;在生活中勤俭节约、艰苦朴素,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攀比不浪费;在一次市中心血站的流动车来学院采血,很多学生要么怕疼要么怕不卫生,几乎没什么人光顾献血车,他立即主动带着几名同学去献血,这并不是作秀,他曾经在校外也献过三次血,他时刻将自己是一位党员的身份铭记在心,不忘自己的社会责任。新学期开学后的一段时间,天气骤然变冷,他得知系里面一位同学没有带被子,又不好意思找同学借,徐伟杰知道这个事情后,主动把自己的被子借给该同学。热心的他总是这样,乐于助人,奉献社会。

    每个大学生都有自己的校园生活,虽然徐伟杰的大学生活不是最精彩的,但是从学习到工作,一点一滴,都散发着一种奇妙的能量,这种能量正是当代大学生特有的青春正能量。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