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我校法文学院“普法为民家乡行”暑期专业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3-06-28 浏览次数: 113


626日晚,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模拟法庭内掌声阵阵。学校副校长梁枫向2022级法律事务4班班长兼团支书达瓦扎西授旗,标志着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普法为民家乡行”暑期专业社会实践活动全面启动。

梁枫深情寄语法文学子要感恩父母,努力学习;学以致用,回馈社会;敬畏自然,保护环境,以实际行动做好这份有意义的“暑期作业”,为家乡和社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法文学院院长解瑞卿,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指导老师团队以及2021级、2022级法律专业藏族学生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法文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孟文玉主持。

活动现场,《人民日报》报道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普法为民家乡行”寒假专业社会实践活动的视频,吸引了全场人的目光。视频中,2020级、2021级西藏班和青藏班的百余名法律专业学生组成12支普法队伍,奔走在白雪皑皑的青藏高原,把“普法课堂”搬到农牧民身边,在法律援助中心“导师团”的云指导下,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普法宣传工作,受到社会的广泛赞誉。

21青藏1班昂旺久梅、巴桑吉宗,22青藏2班达瓦旺姆更是在活动现场讲述了他们当时普法的见闻和感受,赢得全场阵阵掌声。


解瑞卿在讲话时表示,自20211月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发起“普法为民家乡行”活动以来,全院师生积极响应,用专业所学、个人所长返乡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各级部门的广泛赞誉和充分肯定,《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对活动点赞报道百余次。目前,学校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法文学院师生要勇于担当作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积极地行动起来,把五育并举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充分发挥堡垒育人的重要作用,将专业教学与学生社会实践、服务社会发展结合起来,深入推进、创新开展“普法为民家乡行”活动,在服务社会中增强本领、锻炼成长,助力建设法治中国,让前行的汗水照亮青春年华。

据悉,暑假期间法律专业藏族学生将在法律援助中心“导师团”的云指导下,在前期普法工作开展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开拓创新,分组在藏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

(文/孟文玉,图/邵白杨,审核:解瑞卿)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