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第三期“淮河生态旅行团”出征
发布时间: 2023-07-17 浏览次数: 741


7月17日清晨,淮河生态旅行团绿色三角团旗迎着校园的朝阳,再次飘扬在翔宇广场上,由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12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淮河生态旅行团第三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这里举行,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院长解瑞卿为旅行团授旗。仪式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孟文玉主持。   

解瑞卿院长在致辞中回忆了往期旅行团的精彩瞬间,并勉励新一期旅行团成员继承和发扬好旅行团的精神,以优秀的表现展示财经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解院长指出,“‘淮河生态旅行团’自成立以来,一直承载着学院对青年学子实践能力培养的殷切期望。前两期期的旅行团行三省六市,在探索淮河流域生态环境、推动当地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希望新一期的旅行团成员能够继续传承好旅行团的优良传统,勇担社会责任,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解院长向新一期旅行团团长郭健宇同学授旗,希望他能带领队员们团结协作、担当作为,在本次社会实践中锻炼成长,全面展示青年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圆满完成本期社会实践任务。

在淮河生态旅行团团长郭健宇的带领下,全体团队成员庄严宣誓:志愿参加本团活动,在实践中增长才智、在服务中锤炼本领,以青春之力量推动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 

经过全团成员前期多次研讨策划会,淮河生态旅行团第三期暑期社会实践将奔赴淮河生态经济带上的重点城市盐城、扬州等地,用脚步丈量淮河,通过实地调研、走访生态环保卫士,以及沿途开展生态环境普法宣传、绿色生态摄影书画展等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守护淮河生态,助力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并通过沿途活动感召更多的民众加入进来,自觉成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和不懈奋斗者。

(文:郭健宇;图:杨登伟;审核:解瑞卿)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