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新春开学新气象 寝室走访暖人心”法文学院开展学生宿舍走访巡查暨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05 浏览次数: 11

为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火灾防范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深入了解学生开学后的学习生活情况,提高学生的宿舍安全意识,排查宿舍安全隐患,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创建整洁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2月29日下午,由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带队,开展专兼职辅导员走访学生宿舍暨安全教育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学院党总支书记任李、院长解瑞卿、副院长王真真、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学院安全教育实践部和社区管理部学生干部、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班级治保委员等。

检查组分成8个队伍,针对宿舍安全隐患和卫生情况,对2022级、2023级学生宿舍进行了全覆盖走访巡查。活动中,各组领导、老师对宿舍逐个认真排查,并与学生进行交流,亲切询问学生新学期学习和生活情况,提醒学生做好学业规划,培养良好卫生习惯,营造温馨的住宿环境。同时,对学生提出明确要求,严禁在宿舍内进行电瓶车充电或各种飞线充电,禁止使用违规电器,保证用电安全,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确保校内外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等。

本次查寝总体情况良好,宿舍干净整洁,无违禁物品,学生开学适应情况较好;但仍然有个别宿舍存在一些问题,如,卫生间地面脏乱、插排长期不断电、快递纸箱未及时清理等,针对这些情况,检查组也对学生提出了整改提醒,并要求一周内整改销号。

本次活动开展有效提高了学生对宿舍安全卫生的重视,强化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有助于引导和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营造文明、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学生社区是重要教育阵地,在今后工作中,我院将持续进行宿舍走访活动,营造具有温度的育人环境,助力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

(图:各班治保委员,文:陈美玲、朱梦圆,审核:任李)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