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任远老师受邀为淮阴区民警进行培训
发布时间: 2024-03-27 浏览次数: 10


 321日,本学院任远老师受邀给淮阴区公安局干警进行刑诉法培训。任远老师结合办案实际,以《刑事证据收集和常见犯罪证据规格》为题,和公安民警们进行了交流。任远老师以事实认定、法律适用、证据规格、新过失犯罪四个部分为重点徐徐展开。在事实认定这一模块,任远老师以法定真实和客观真实为引子,导入证据的概念和四种属性,进而提出证据三性向证据两力的转变。证据能力和证明力有内在的逻辑先后顺序,先讨论证据能力再讨论证明力。而证据能力判断是一个从形式到实质的判断过程,从来源、内容和形式的外在判断,进而达到人权主义、痛苦规则、自由规则、真实规则实质判断过程。

    在法律适用章节,任远老师从刑事实体法的发展变化提出来行政犯的主观违法性问题,从程序法的修订的提出认罪认罚给检察官带来挑战。在庭审策略中,任远老师提出讯问的目的、证据分组、以及我们是否需要第二次法庭辩论,辩论的重点和法庭辩论问题。  证据规格是近年诉讼法理论的新观点,证据规格更多体现在犯罪的证据取证要点,但不能动摇证明标准。

  任远老师还介绍了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法文学院的优势,并介绍学生的学习情况,希望实务专家多多指导。

  任老师的授课诙谐幽默,受到民警们的一致好评,共计50名民警参与了培训。

                          (图:西坝派出所/文:任远 审核:解瑞卿)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