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揣中国梦,追寻伟人足迹
发布时间: 2014-07-15 浏览次数: 15
为激发全体学生“继承革命传统、赞美祖国繁荣、立志成人成才”的热情, 进一步深入宣扬红色精神,巩固红色教育成果,增进广大师生爱国主义情怀,我系在11月30日开展“怀揣中国梦,追寻伟人足迹”红色爱国活动。12、13级部分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这次活动包括三个地点:河下古镇、吴承恩故居、周恩来故居和周恩来纪念馆。
体会淮安历史——河下古镇走起
早上八点同学们就都准时在学校南门口集合,向着淮安古镇河下出发。一路上的欢声笑语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清新的空气、古朴的房屋、明媚的阳光让同学们迫不及待地走进古镇。
感受文化底蕴——吴承恩故居之游
“同学们走啦,我们去找孙悟空啦”领队的同学周东亚喊道。同学们跟着队伍来到吴承恩故居。《西游记》是一部家喻户晓,男女老幼都十分喜爱神话小说,同学们都想看看这部驰名世界的神话小说的作者故居,探索这部小说的写作渊源。同学们紧紧跟随者讲解员的步伐生怕错过了什么,听得津津有味。
怀揣中国梦,缅怀伟人——周恩来故居、纪念馆参观
时间很快就到了中午,吃完饭后,大家立即向伟大的周总理的故居出发。周恩来故居大门门匾由邓小平同志题写。进入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前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瞻仰周恩来故居时亲笔题写的四个大字:“全党楷模”。向北不几步就是周恩来小时候读书处家塾馆的里面有周恩来当年用过的单人学桌。同学们都说要是能进去坐坐体验一下摸摸周总理曾经用过的东西,感受一下周总理的气息该多棒啊!
学习恩来精神,助力中国梦。我们当代大学生要进一步弘扬恩来精神,坚持正确的领导方针,为心中的中国梦奠定基础。我系希望通过这样的红色活动,能让学生们能感受到历史的气息,弘扬革命精神,为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