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4-07-15 浏览次数: 3

 11月28日下午,文法系党总支召开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芳、文法系党总支成员出席了会议。

根据学院有关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我系党总支在会前认真组织学习了《江苏省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时间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通过个别访谈、师生座谈等方式,广泛征求了师生对系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认真进行自我剖析,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针对教职工提出的问题和意见,认真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认真客观地撰写了各自的对照检查材料,做到了胸怀坦荡、发言内容丰富实在、认识剖析到位,避免了泛泛而谈、回避矛盾、避重就轻的做法。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芳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之后,对党政领导班子的高度团结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就存在的一些问题积极交换了意见。最后刘书记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点评意见:
1、高度重视。
人文法律系党总支在会前组织召开了新生家长座谈会、新生老生座谈会、教师座谈会等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并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召开了班子碰头会,互相交换了意见。在查摆问题时犀利深刻,班子成员表态真诚恳切,可见领导班子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认识到位。
2、相互批评坦诚中肯
班子成员相互批评开门见山、一针见血,但气氛温和,互相关心支持,给予真心帮助。
3、关键在落实
不能只是心动,关键在于行动。一要抓紧“理”,班子成员要结合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和本次会议内容抓紧梳理问题;二是要抓紧“做”,光说不做只会又一次伤害群众的心,群众对我们的信任度会降低。要抓紧时间落实整改。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