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下设社团概况
发布时间: 2015-04-29 浏览次数: 604

 

文法学院下设社团概况

我院共有五个社团:法律援助志愿者协会、《文情法缘》编辑部、群音辩论社、翰林艺社、英语俱乐部。

法律援助志愿者协会:依托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法律援助中心为平台,主要设有办公室、组织部、理论部、宣传部、网络部和学生党员讲师团等部门。共有学生志愿者57人,主要以法律专业学生为主,同时还吸纳了学院会计系等其他系部和周边兄弟院校的学生广泛参与。改社团通过法律宣传、值班咨询、广播电台、模拟法庭、法律帮教、法律讲座及案件代理等方式进行维权活动,既服务了广大妇女儿童。

《文情法缘》现下属五个部门:(共计15人)。编辑部:负责报纸的版面设计、审稿、校稿以及学院新闻撰写;记者部:负责对校内外新闻的采访报道、人物专访,反映校园生活微细角落;办公室:负责资产管理,提交活动策划,社团注册,制定工作计划及其他日常事务;外宣部:负责社团各项活动的宣传以及社内外事活动,建立与各兄弟院系的合作伙伴关系;网络技术部:负责制作电子稿件,为电子稿件排版提供技术支持,对办公室计算机定期检查维护,更新维护校内外各网络宣传平。

群音辩论社:群音辩论社辩论社是我院下属兴趣社团。通过社团这种活动提升学生的口头表达能力,思维能力以及扩充知识面。社团活动安排目标明确、有计划性,辩论社组织结构规范,注重爱好培养的持续性,与学校其他辩论组织保持了良好的交流,并为校辩论队输送人才,为爱好者们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氛围。

翰林艺社:本着陶冶情操,启迪智慧,培养艺术修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原则,在日常美术课堂教学的基础上,利用课余时间指导对美术有兴趣的学生。社团的建立为喜爱美术的同学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弘扬了美术文化,营造了校园艺术文化氛围,将学生的专长发挥到校园文化的建设中去,同时也给全校喜欢美术的学生提供一个交流和学习的机会。

英语俱乐部:  现下设四个部门,分别是:管理部,策划部,宣传部,外联部。管理部:1负责对英语俱乐部所有经费及财务的管理(包括横幅,展板);2负责英语俱乐部所有人员信息的统计;3俱乐部在进行活动时,负责场地一切设施的安全;4积极配合俱乐部的一切工作。策划部:1策划出几套英语俱乐部要举行的活动的方案;2经大家讨论,选出一套最有意义并最可行的方案,由策划部写出此次活动的策划书;3积极配合俱乐部的一切工作。宣传部:1进行一切符合学校规定且有利于英语俱乐部的宣传;2进行海报、展板、邀请函、以及横幅的制作;3负责在各宿舍楼的通知栏处张贴有关英语俱乐部的通知;4积极配合俱乐部的一切工作。外联部:1进行各系之间的联系,使活动能够面向全院;2负责每次活动的嘉宾邀请和接待;3与外院进行联系,争取增加我校同学与外院同学之间的一些交流活动;4积极配合俱乐部的一切工作。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