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 2015-04-29 浏览次数: 610

 

法律援助中心简介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法律援助中心是经淮安市司法局批准,于20071022成立的学生法律援助机构。

是由文法学院十余位法律专业老师指导的、以文法学院法律专业学生为主体的法律援助与实践机构,同时也是江苏省高等学校大学生法律援助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的实践基地。

法律援助中心目前的主要职责是针对妇女、未成年人等弱势群体和全院在校大学生,免费开展法律援助工作。

援助的主要方式包括免费代理诉讼案件、免费法律咨询、免费法制宣传等。

现下设办公室:主要负责法律援助中心各项活动的组织工作,包括对外联络、人员组织、场地安排、现场协调等;理论部:主要负责联络与通达、日常值班安排与监督、人员联络、材料整理与撰写、例行会议组织与通知、物品采购等事务;组织部:主要负责法律援助中心和妇女儿童维权中心各项宣传活动的策划与实施工作,包括工作计划内的法律援助情景剧编排、法律援助板报定期出版;宣传部:主要负责法律援助专项问题研究、案件研讨和专业材料整理。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