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组织2016级法律类学生实训(三)实训模拟审判之刑事篇
发布时间: 2018-05-25 浏览次数: 12

法律的生命在于经验,为了提升我院法律专业学生更好地学法、懂法、用法,文法学院法律专业72名同学于2018年5月8日在模拟法庭进行了一场模拟刑事审判活动。 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指导老师的精心筹划以及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使模拟审判最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法学教育不仅要向学生传授法学理论知识,还要培养学生的司法实践技能,因此课堂的学习内容要与社会实际紧密联系。在这次模拟审判过程中,不同的学生扮演法官、检察官、当事人、律师及其他诉讼参与人等诉讼角色,在仿真的法庭场景中,按照严格的法定程序,对案件进行模拟审判,以培养学生司法实践技能。在这次实践中,同学们不再像平常课堂上一样只是听和看,而是实际参与其中,把在课堂和书本上学到的僵硬的理论知识在法庭审判过程中生动灵活地实际运用,将抽象的法学理论转化为具体的实践操作。

审判流程结束后,指导本次模拟审判的陈海燕老师对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及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指出来审判过程中的不足之处,总结出程序以及实体内容上的错误。本次活动突破了传统课堂教学的局限,同学们以积极主动的态度投入学习过程中,成为课堂主体,具有深刻的意义。(图文/文法学院 陈海燕)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