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组织2016级法律类学生实训(六)走进清江浦区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 2018-05-25 浏览次数: 12

5月10日上午,时值淮安市清江浦区人民法院开放日,来自人文艺术与法律学院的70名师生走进司法审判机关,参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观摩案件庭审,与法官互动交流,零距离感受司法氛围。

上午九点,诉讼服务中心干警带同学们进入服务中心大厅参观,并进行了仔细的讲解,希望通过这个环节,让同学们对法院立案程序有一个直观的了解。随后,同学们观摩由商事速裁庭法官陈颢审理的一起金融借款案件庭审,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完了这场案情清晰程序简洁的庭审,同学都记下了笔记,零距离地感受到了民事司法审判的过程。案件审理结束后,法官开展以案说法,同学们积极提出问题与之交流,陈法官专业性强、一丝不苟的回答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感谢法院和学校为我们提供这样的机会,真实感受到法律的权威与严谨,让我们坚定了早日成为一名法律工作者的决心和信心。我们要扎实学习法律知识,为以后不如工作岗位打下好基础。”在接受采访时,我院学生杨孟作出了这样的回答。

此次活动作为实训周安排之一,拉近了我院法律专业的同学们与具体工作之间的距离,使他们感受到了法院的工作氛围,了解了他们的工作分工。零距离接触案件庭审,与法官面对面交流,更是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法律专业的信心。 (图文/文法学院 吴亮)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