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举行“一线谈”专业篇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20 浏览次数: 72


为了进一步激励教师钻研专业教学业务,提高课堂教学水平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进教书和育人协同发展,文法学院近期组织开展了“一线谈”系列主题活动。618日下午,在S3-410会议室,一线谈“专业篇”正式开讲。本次由学院法律专业教师陈海燕老师主讲,文法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学习。

本次活动中一线教师陈海燕所谈的主题为“教师之爱生,则为之计深远--一个专业课教师的所思所想”。陈老师从迅速俘获学生的心;唤起学生学习的内在源动力;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与热情;让学生学有所得、学以致用;教会学生学习的方法;及时答疑解惑、必要时开小灶;为学生的升学、就业提供帮助这七个方面声容并茂的为大家上了一节“专业思政课”。陈老师在讲课过程中引用了其导师刘宪权律师的话名师不名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兢兢业业工作、勤勤恳恳做人,认认真真教书、踏踏实实育人。陈老师认为,学生需要的并不是什么模范、名师,只是一位实实在在教好他们的老师。信其师,才能信其道,这正是师德的体现,这样的老师也将影响学生一辈子。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蒋淮阳同志做了总结点评,对陈老师的专业教学和育人工作给予肯定。与会教师也对陈老师的报告纷纷表示赞赏,希望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多向优秀的一线教师学习,通过专业建设实现教书和育人工作共同提升。 (图、文/文法学院 刘绪毅、王真真)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