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开展“线上主题班会--学习疫情防控知识”
发布时间: 2020-05-13 浏览次数: 596

“同学们,你们在家好吗,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只能在这里相见……希望你们坚定信心,做好防护,勇于担当,共克时艰。”2020511日下午两点,2018广告班班主任蒋睿老师与全体同学进行了视频连线,围绕疫情防控知识学习召开了一次线上主题班会。同学们还通过微博公众号集体观看了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教授讲授的《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公开课。

在线课堂上,范维澄院士介绍了我国国家安全教育的发展历程,重点围绕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和生物安全进行了生动的授课,他倡议大学生们应积极学习国家安全理论,不触碰法律红线,遵纪守法,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积极对社会作贡献中,将实现自身的韧性增强和境界升华。

学生们观看后受益匪浅。姜雪怡同学说:“我们国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到处闪现着党员和群众坚守一线、共同奋斗的身影,疫情寒冷,但人心温暖。通过本次学习,我对国家公共安全和生物安全的认识更加深入和全面,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从自身做起,时刻维护好国家安全。”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最后,班主任老师为此次班会进行了总结。她要求同学们要学习抗“疫”知识和技能,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传谣、不信谣,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国家安全根植心中,也是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勤学不辍,并期待春暖花开之时,与大家早日相聚。(图、文/文法学院 蒋睿、胡玲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