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2019级幼儿专业学生赴南外淮安分校幼儿园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 2020-05-29 浏览次数: 34


为深入开展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导学,1126日下午,我校2019级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33名学生,在人文艺术与法律学院副院长郁士宽带领下,赴南京外国语学校淮安分校幼儿园现场教学。教务处欧杨老师、人文艺术与法律学院张鲁明老师一起参加了观摩。南京外国语学校淮安分校幼儿园园长花向阳热情接待了我校师生。

南京外国语学校淮安分校幼儿园是一所环境优美、设施齐备、师资优秀、教育理念先进、保教质量优秀、倍受政府重视和社会信赖的,集一流环境与一流教育为一体的高端幼儿园。也是一所以“让幼儿快乐有意义的成长”为宗旨,孩子喜爱、家长依赖、社会赞誉、办园特色彰显的知名幼儿园。

参观中,我校师生在花园长带领下参观了两个小班、两个中班和一个大班的室内环境和保育情况。花园长以幼儿园环境创设与管理为主题,为大家进行现场教学。大家初步了解幼儿园的卫生消毒、环境创设、教玩具整理等工作流程,对幼儿园保教队伍、幼儿园课程、幼儿园饮食、幼儿园的安全管理等情况进一步认知。花园长还特别希望大家通过开放性课程、区域游戏、项目式学习、体智能活动、特色外语等活动,注重幼儿在健康、社会、语言、艺术、科学以及多元智能领域的均衡发展,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幼教工作者。

随后,大家一起参观幼儿活动室、音体舞室、绘本阅读室、科学发现室、综合游戏室、美工陶泥室、生活体验馆等特色鲜明、设施专业完善的功能室,观摩攀爬绳网、攀岩墙、戏沙池、戏水池、涂鸦墙、运动场等充满童趣的活动环境。老师们还就专业顶岗实习、资源共享、师资开发等问题,与幼儿园领导层进行广泛交流。

新生专业导学一直是学校专业建设的重要内容,同学们通过此次现场教学,进一步熟悉专业岗位特点,理解幼儿教学的本质内涵,体验幼教的综合素养要求。同学们一致认为,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收获很大,让她们对今后的专业学习有了明确的目标和前进的动力,对未来所从事的服务幼儿的工作充满了更加美好的憧憬!

                                        (图文/文法学院  胡玲)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