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2019级空乘专业学生赴涟水机场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20-05-29 浏览次数: 16


118日,2019级空中乘务专业班的全体同学在文法学院张晓红院长和教研室主任李首权的带领下,来到了淮安涟水机场进行参观学习。此行的目的是为了让空乘专业学生了解民航机场运营情况,增强对未来职业环境和职业岗位感性认知,开阔同学们的视野,从而激发同学们为实现蓝天梦而努力学习的动力。

淮安涟水机场距淮安市中心22公里,距涟水县城10公里,为4D级民用运输机场,是国家一类航空口岸,是苏北航空客货运枢纽,是华东地区的主要客货运机场。8日中午1240,汽车准时出发,四十分钟车程之后,大家到达了淮安涟水机场。此时负责接待大家的机场工作人员早已等候在候机楼前。

下车之后,工作人员带领大家进入了候机楼进行参观,她们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涟水机场的整个经营及航班飞行情况。从上月27日起,淮安机场已执行冬春季航班时刻计划,此次换季,淮安机场新引进南航、金鹏航、多彩贵州航等优质航空公司,合作航空公司达14家,通达39个境内外城市,其中国内城市33个,国际及地区航点6个,同比2018年同期新增通航城市9个,周航班量达484架次。然后,她们介绍了旅客搭乘航班的流程、须知和要点:例如如何人工购票、网上购票,如何托运行李、安检、登机,哪些属于违禁物品禁止登机等,并带领同学现场进行了演示和讲解。随后带领同学们远距离观看了飞机的起降,并对飞机的机型、飞行安全知识、机场管理等情况进行了一一介绍。对于从没乘过飞机的同学来说到机场是第一次,工作人员还耐心解答了同学们一些好奇和感兴趣的问题和话题。

下午3:30,参观学习活动圆满结束,老师和同学们在候机大厅以及正门外与机场工作人员合影留念,留下了筑梦蓝天的第一个脚印。在返程的途中,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参观让自己的职业定位更加清晰,学习目标更加明确,更坚定了自己的职业选择。(图文/文法学院 李首权)  


版权所有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321